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工作动态 | 政策法规 | 建设项目 | 办事指南 | 规章制度 | 文件下载 | 党政廉建 
  通知公告  
 

  站内搜索
 
站内搜索: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部门概况>>各科室职责与简介>>正文
 
总务后勤部各科职责
2024-01-09 16:01  

综合科:1.负责总务后勤部处公文、纪要、年度计划、年度总结、年度预算等工作,承办上级来文及后勤公务文书的收发、登记、批办、传阅、催办及立卷归档工作;2.负责总务后勤部的宣传报道、网站管理、公章管理等工作;3.负责牵头组织涉及全校或全部需要完成的综合性工作;4.负责有关资料的统计、收集、上报工作(防疫信息、安全信息);5.负责上传下达,处理日常往来事务(部门考勤、值班安排、部门会议组织、两校区资料来往资料签字、勤工助学学生管理等);6.负责总务后勤部办公等物品采购工作。

基建科:1.综合办公岗、工程造价岗。负责编制学校基建工程年度目标和基建投资计划报学校领导审批。负责基建年度统计及工作总结。负责日常文档及工程资料收集、整理、归档工作,参与工程预、结算初审工作。负责办理固定资产移交工作;2.工程技术、招标采购岗位。负责参与工程项目立项、可行性研究、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,参与工程项目规划、勘察、设计工作。负责工程项目规划及工程施工报建工作,参与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;3.工程管理岗位。负责项目施工阶段管理工作,协调参建各方关系,督促做好工程进度、质量安全工作。负责审核工程项目设计变更、工程签证及工程进度款支付初审工作,参与工程项目结算工作。负责工程保修工作;4.综合维修岗。负责综合维修项目的报修、立项、预算、招标、验收和结算等方面有关资料的起草工作。负责审核综合维修项目的内容及预算并报领导批准,对综合维修项目的施工过程实行监督,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。负责组织用户单位和相关部门对综合维修项目进行竣工验收,并将结算资料整理报送审计,同时做好竣工资料移交归档。

校产科:1.负责教师公寓房、公租房和人才引进公寓房的管理;2.负责学校门面房租赁管理;3.负责教职工住房补贴的审核;4.做好校区房屋资料的收集、整理和保管;5.负责总务后勤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。

水电科:1.负责学校教学科研、行政办公、公共场所等水电设施的运行保障、维护与管理,水电类修缮、应急抢修项目;2.负责学校高低压配电房、水泵房、电梯、中央空调的正常运行、日常维护、维修、保养、巡查等管理工作;3.负责学校用水用电单位的水电计量保障工作;4.负责新建各类用房水电设施设备的验收、交接、资料存档等工作,做好固定资产管理;5.制定、完善学校水电管理办法,制定学校节水、节电、节能管理措施和省市能耗数据填报。

宿管科:1.负责学生宿舍的住宿安排和调整工作;2.负责物业公司、热水公司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工作;3.负责学生宿舍的日常报修工作;4.负责学生宿舍的智能电控管理工作;5.负责学生宿舍设备物资的申报和采购工作。

膳食科:1.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、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;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法,制定食品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,完善安全应急预案,接受行业部门的监督和检查,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;2.负责保障学校师生日常供餐及节假日、寒暑期供餐,为各类会议、活动提供餐饮服务;3.负责对食堂经营项目及售卖价格的审核,协助办理经营所需的各类证件,并做好年审工作;负责管理固定资产,监督大宗食品采购,审核各食堂成本核算;4.履行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职责,监管食堂的日常经营与服务情况,做好每日晨晚巡检;对采购、仓储、卫生、生产、售卖、消防等各个环节进行巡查与监督,组织实施月度检查与考核;管理学校食堂物价平抑基金;5.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,召开学生座谈会,收集各类师生员工对饮食工作意见建议并整改反馈,维护职工正当权益;完成上级赋予的其他任务。

物业科:1.负责统筹校园管理工作;2.负责检查监督物业公司合同执行、污水站运行、制定年度物业管理计划、制定校园年度绿化方案:3.负责校园绿化管理和建设工作;4.负责校园卫生清洁和环境整治工作;5.负责校园消杀、灭四害、白蚁防治等工作。

监管科:1.建立和完善监管制度和体系;2.见证5万元以上总务后勤部承担的非工程类服务项目立项前的市场询价。见证总务后勤部承担的工程类项目的变更、签证、隐蔽验收、竣工验收;3.与项目负责人共同研讨10万元以上工程类项目概算;4.审核总务后勤部承担的工程及服务类项目的预、结算;5.委托第三方资产评估公司对商铺、场地出租等项目进行资产评估。

汽车队:1.负责制定并完善公务车管理制度和措施。负责二级资产管理以及证照资料管理工作;2.负责公务车驾驶员管理、培训、考核工作;3.负责公务车的保管、保养、维修以及办理年检、保险等工作。负责公务用车的使用调配工作;4.负责对各单位公务出行租用社会车辆检查监督和协调工作。负责对学校引进的社会化车辆租赁企业的管理和考评工作;5.负责公务车台账的建立和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数据填报。




关闭窗口
 
 
 
 

总务后勤部